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长最新民调:柯文哲领先连胜文3%

2014年05月09日09:0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选情加温,最新出炉的旺旺中时民调显示,台北市长争霸,最有机会代表绿营参选的无党籍台大医师柯文哲民调领先国民党的连胜文,但两人相差不到3%,胜负难料。另外,民进党下周二要进行的党内初选,目前是“立委”姚文志暂居领先地位,顾立雄和许添财则紧追在后,三人差距在1%以内。

    国民党上月底已完成初选,中央委员连胜文将获提名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则将在下周前以民调决胜负,由胜出者和在野的柯文哲等人进行整合。从民调上来观察,柯文哲不仅领先连胜文,支持度也比民进党内四位参选人要高出10%以上,很有机会代表在野势力出马。

    柯文哲今年民调始终维持领先,但三、四月碰上风起云涌的学运热潮,让柯的媒体曝光度大减,不过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现在以无党籍身份和连胜文PK,仍领先连胜文2.9%,破除柯文哲因学运被边缘化,民调落后的传言。

    民进党内目前有意参选年底台北市长的人选,包括吕秀莲、姚文智、许添财,和顾立雄等四人,历经学运和民进党内的世代交替后,原本领先的吕秀莲,支持度落居四人之末,反倒是近来以“翻台北”打出名号的姚文智跃居领先。

    姚文智两年前成功为民进党夺下在台北市惟一的一席“立委”,这次参选台北市长起步虽晚,但靠着扎实政见和创意表现,受到不少好评,在党内后来居上,有机会在民进党内初选脱颖而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