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核四停工不停建 保留未来选择权

2014年05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核四停工不停建 保留未来选择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夏季电价来临,台湾民众负担加大,加上核四封存后,电价将蠢蠢欲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2日表示,当局决定核四停工不停建,是为了保留一个选择权,让大家在面对可能的限电或电费高涨时,能有一个选择。

  据报道,马英九走出母丧的悲伤,12日刮掉守母丧蓄留的胡须,整理仪容后恢复上班,并在公开场合再度重申当局的核四政策立场。

  他表示,当局决定核四停工但不停建,安检完成后才进行“公投”。因为这不只是核四问题,也不是核能的问题,而是一个能源的问题;在节能减碳的全球趋势下,台湾到底要怎么面对?

  马英九还说,当局即将召开“全台能源会议”,在核四停工不停建的情况下,面对用电、电价等问题,因为台湾电价在全世界相对是较便宜的,还有多少成本能够继续在核四停工后,维持这样的局面,所有台湾民众都必须要面对。

  根据台当局“经济部”先前评估,倘若核四停建,加上核一、核二与核三不延役,届时就真的要面对调涨电价与限电的可能。(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