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门称核四安检无折扣 蔡英文吁立即停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经济部门称核四安检无折扣 蔡英文吁立即停建

2013年08月01日15: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核四公投”在即,台当局“经济部”今天表示,核四厂安检工作没有折扣,无论“公投”与否绝对不会催促安检。台当局“原能会”也澄清没有视察员人力或经验不足情事。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非核家园是台湾环境基本规定中的社会建设目标,台“立法院”即将处理“核四公投案”,盼台“立法院”能为民众把关,同时呼吁立即停建核四。

台当局“原能会副主委”周源卿、台当局“经济部核四项目办公室主任”吴玉珍、台电公司副总经理陈布灿上午出席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表示,对于前核四安全监督委员林宗尧发表“核四难达安全标准”声明提出澄清,吴玉珍说,7月31日已接到林宗尧的整体建议,会再作内部确认与检讨。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表示,核四厂会有3份评估报告,2份由台当局“原能会”负责、1份由台当局“经济部”负责。吴玉珍说,11月底台当局“经济部”会有“核四地质安全与耐震的安全评估报告”出炉。

而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在上午通过办公室发布新闻稿表示,非核家园是台湾民众的期待,绝对不容欺骗,呼吁立即停建核四。(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