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遭批"空心菜":两岸政策摇摆不定

2014年05月19日09: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9日电 民进党面临党魁改选,蔡英文对决郭泰麟,形同大鲸鱼对小虾米。稳居优势的蔡英文,仿佛天使在人间,任凭外界纷扰,她总是拉东扯西、实问虚答。此举或能让她顺利回锅主席,但却已让外界对她能否带领民进党重返执政,打上问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民进党举行唯一一场主席选举辩论,郭泰麟即使知名度不高,却有备而来,直击蔡英文痛处,尝试逼这位可能代表党角逐2016选举的对手,提前面对争议。只是,尽管郭泰麟拳拳到位,蔡英文却是招招闪躲。

  例如,蔡英文明确反对马英九当局党政合一,但当她面对主席该不该参选公职的问题时,却说“党员在不同阶段有不同期待”,暗示只要有人支持,她就有理由以党魁身份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甚至是兼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把责任权推给党员。这就像当年“领18趴、骂18趴”一样,把问题推给制度,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

  又或者,当郭泰麟质疑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摇摆不定时,她提出一套“先有经济转型才有自由化贸易”论述。只是,经济该怎么转型?哪些产业该转型?她只字未提,这就像2012年的“台湾共识”,都是有声无影的空包弹。

  所以,整场辩论,蔡英文看似说了很多,但其实什么都没说。

  或许,苏贞昌、谢长廷退选,让眼前的党魁之争变得手到擒来;但是,当一位有心领导社会的人,却只想着如何回避争议,其所提出的政策,也都只有空泛口号,人民看在眼里,作何感想?

  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或许是回锅主席的胜选方程式。但,蔡英文必须清楚认知到,担任主席的目的,无非是要藉此舞台替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铺路;但如果她在未来2年任内,一如过往持续对重大争议挥空拳、打太极,那么,重返执政不会只有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