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今将发表就职6周年演说:要让青年住得起

2014年05月20日08:2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今日就职6周年,将前往台中医药大学举行记者会。据转述,马英九将宣示青年住宅政策,包括提供租金补贴、只租不卖的社会住宅、市价7成的合宜住宅,并办理青年安心成家购屋优惠贷款,以各种政策工具减轻青年居住负担,“让台湾成为青年住得起的台湾”。

    就职6周年演说上,马英九将聚焦在近年来青年关心的议题,包括就学、就业、房价、薪资等,马英九将一一做出回应,包括全力改善学用落差,让青年学以致用;特别是针对日前太阳花运动,马也将采取正面立场,“全面鼓励青年关心社会,让青年参与决策过程”。

    马英九也将承诺会持续倾听青年的心声、用实际的方式扩大青年的政治参与,凝聚进步与改革的共识。并呼吁青年朋友们将理想化为具体实践,捲起袖子,和政府共同努力,以打造更公平、更正义、更美好的台湾。

    对于大学22K的低薪问题。马英九认为,毕业生人数暴增一倍,以致供过于求,但企业需要的技职人才却严重短缺,造成青年失业率无法有效降低、薪资也无法成长。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