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地铁砍人案者拒请律师辩护 自认“死定了”

2014年05月29日08: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警方昨天到台北看守所,借讯北捷随机杀人案嫌犯郑捷厘清犯案动机;郑捷仍供述因感觉活得很累才杀人,并自认“死定了”,拒绝请律师辩护。

    检方指出,郑捷数度应讯时思路与情绪都正常,将视提讯情况决定是否送精神鉴定。另有部分死者家属及伤者反映,他们认为全案仍有许多疑虑未厘清,希望看捷运车厢内监视画面,检方将安排家属观看。

    看守所表示,郑捷在所内作息和情绪正常,郑的父母和弟弟仍未前来探视。最近常接到民众来电说要寄日用品给郑,因郑表示不见家人以外的人,也不收其他人寄的物件,连东海大学人员昨天探视也被拒。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侦查队昨天派员借讯郑捷,再次讯问杀人动机、选择行凶日及地点的原因。

    郑捷说,他感觉要念书又要工作,活得很累想求死,但没勇气自杀,才会选择在捷运杀人;犯案后自认“死定了,请律师没用,也没必要;我不要请律师”。

    法界人士指出,郑捷精神、谈吐虽然看起来正常,检方仍应慎重为之,将他送精神鉴定,以免未来起诉移审法院后出现瑕疵。

    检方表示,外界议论郑捷人格违常,但是否等同精神耗弱,有待观察。会综合判断他的精神状态,再决定是否送交精神鉴定。

    另国民党“立委”廖正井昨天再度表达希望一审能在两个月内审结,新北地方法院院长张清埤表示无法保证,但会给予审判庭最大的行政资源。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关心被害人家属,询问法律扶助基金会有无协助家属?法扶秘书长陈为祥表示,已和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联系,若符合扶助规定即会协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