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揭秘连胜文"超级吸票机":妻子蔡依珊全力助选(图)

2014年06月03日10: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最初反对丈夫连胜文参选,到最后出面力挺,甚至访日行程也要爱相随,蔡依珊从甜美人妻化身最强吸票机,心境转折变化,绝非外界所能想像。

    镜头前的蔡依珊,总是给人温柔婉约、小鸟依人形象。私底下的连太太,其实是相当有主见、有想法、个性多重的现代女性。

    要说蔡依珊是妻以夫贵,并不贴切。因为,蔡依珊不仅出身名门世家,还拥有美国布朗大学生物化学硕士的高学历,以及气质不凡、甜美可人外型。

    蔡依珊过去虽偶尔现身公益活动,接受时尚杂志专访,外界对她了解不多,将她归类为名媛、贵妇。但私底下蔡依珊不仅热心公益,长期关心罕病儿童,更烧得一手好菜,喜爱收集食谱,拿手菜是意大利面,相当平民。

    连胜文历经肾脏癌、枪击案,鬼门关前走一回,让蔡依珊始终反对夫婿参选。未料,随着党内初选白热化,连阵营危机意识升高,提前打出“夫人牌”。她不仅公开拉票,还献声录制催票录音带,更在文宣上亲笔写下“胜”字,化身最佳助选员。

    日前连胜文赴日考察,蔡依珊同行打气,最后一晚才现身与媒体餐叙,展露私下活泼的一面,在餐厅被误认是电影明星,还顽皮地告诉对方,连胜文是自己的经纪人,看出明显的改变和用心,也让连胜文从政之路更踏实。

    幕僚说,蔡依珊从小未接触政治,心理上就排斥,且连胜文也曾承诺她不会从事政治,直到连宣布参选的那一天,蔡依珊都还没“百分百接受”。

    后来可能是看到先生每天早出晚归,还得独自面对媒体质疑,想帮忙分担压力。加上不少工作人员不支薪或领微薄的车马费,蔡依珊逐渐被打动,会开始准备点心给工作人员,甚至主动询问要不要出席公开活动。

    蔡依珊曾透露,自己常会因别人的一句话钻牛角尖。这次因豪华生日宴、随夫访日等风波,遭柯文哲妻子陈珮琪讽刺“好命”,让连胜文难得动气,意外成为连、柯之战的另类话题。

    下一页:蔡依珊: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美丽淑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