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长选举夫人牌登场 蔡依珊首次拜票“害羞”

2014年11月02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市长选举夫人牌登场 蔡依珊首次拜票“害羞”

台北市长选举夫人牌登场蔡依珊首次拜票“害羞”

  蔡依珊昨天到娘家附近的士东市场助选拜票。图:台湾《联合报》

  柯文哲(左二)陈佩琪(中)与柯文哲父母及妹妹柯美兰上台合唱。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选举“夫人牌”登场。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妻子蔡依珊1日从台北士东市场展开拜票处女秀,蔡家组成助选亲友团,连邻居都来助阵;市场里的婆婆妈妈看见蔡依珊,频赞“好可爱”。

  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虽表示还未安排妻子陈佩琪扫街,但昨晚柯文哲举办“白色力量募款餐会”,陈佩琪悄悄现身。她说,先在家里帮小孩煮好晚餐才赶到会场,平时柯文哲都跑摊到半夜才回家,募款餐会意外让一家人难得同桌吃晚饭。

  拜票过程,蔡依珊对摊商造成不便一再表示“不好意思”,态度有礼,仍显害羞,但全程没讲出“冻蒜”等字眼,她耸耸肩说:“饶了我吧、我已经尽量了。”

  连胜文昨行程满档,没陪蔡依珊拜票。蔡依珊身着白色上衣及牛仔裤,脚上是一双亮黄色运动鞋,助选员边走边喊“这里是连胜文牵手依珊长大的地方”,拉近与摊商的距离。蔡依珊的母亲陈娟娟、父亲蔡绿峰紧跟在拜票队伍后面,两人低调不多话。

  连胜文昨晚说,要给蔡依珊打一百分,她很辛苦。除了蔡依珊这张“夫人牌”,连胜文母亲连方瑀昨也现身妇联会后援会活动挺儿子。

  柯文哲募款餐会席开百桌,柯文哲的父母柯承发、何瑞英都出席。稍晚柯文哲的妻子陈佩琪着深灰洋装悄悄现身,坐在柯父旁。对来宾敬酒,陈佩琪都微笑回敬。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