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放弃台北市长选举提名 支持柯文哲遭质疑

2014年06月19日08:5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昨日无异议通过决议,敲定本届台北市长选举将不提名,全力协助台大医师柯文哲竞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柯文哲多拜访民进党基层,了解党员与支持者的心声。

    只是,由于吕秀莲连日重炮轰民进党挺柯参选是“丧权辱党”,甚至呛蔡英文“若柯落选就要下台负责”。对此,蔡英文昨日低姿态回应表示,全党都希望与吕有更进一步沟通。

    至于吕秀莲呼吁民进党中央开放党员参选,民进党选战对策小主召集人苏嘉全表示,如中执会决定不予提名,等于不容许任何党员登记参选,否则得党纪处理,例如过去民进党曾支持张博雅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嘉义市长,即循此模式。但蔡英文低调表示,是否祭出党纪等事宜,“这些问题都还有讨论的空间。”

    但新系中常委段宜康则忧心有党员恐坚持参选,苏嘉全解释,“不予提名”代表本党党员不得参选,否则得党纪处理;但他强调,希望中执会做出正面的结论,不要有伤害党内同志感情的字眼。谢系中常委管碧玲则说,吕秀莲说要看柯的政见,没把话说死,相信应是往乐观方向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