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卫东:张志军对台知己知彼 访台可倾听多元呼声

2014年06月23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卫东:张志军对台知己知彼 访台可倾听多元呼声

  台湾问题知名学者、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23日上午做客中新网,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访台进行解读。朱卫东说,张志军本人对台湾的情况相当的熟悉,也非常有感情,同时对中央对台政策有深入把握,可以说知己知彼。从这次张主任首次访台行程的安排来看,无论是形式和内容,都预示着一个成功的开始。

  朱卫东指出,张志军主任是去年3月份从外交部转任国务院台办主任,以这一年多对张志军近距离观察了解,以及跟张志军的接触、开会讨论,觉得张主任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型的领导。张志军主任最大特色是非常重视调研工作,也就是说对台湾的情况相当熟悉,也非常有感情,同时对中央对台政策有一个更深入的把握,可以说知己知彼。

  朱卫东说,张志军主任第一次实地去访问台湾,可以近距离去倾听台湾民众的多元呼声,有助于大陆对台政策更加贴近台湾民意,同时也有助于台湾对大陆对台政策的全面把握。从这次张主任首次访台行程安排来看,无论是形式和内容,都预示着一个成功的开始。相信张志军主任这次访台一定会非常成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