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赴小林村悼遇难者 书信转达汶川地震受灾者感谢(图)

2014年06月27日17: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志军向小林村赠送羌绣
张志军向小林村赠送羌绣

人民网高雄6月27日电(记者 尹晓宇、吴亚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7日中午到曾遭莫拉克风灾严重侵袭的高雄小林村,并参访小林纪念公园,并向小林村遇难者表达哀悼。

张志军说,到小林村来,对“八八风灾”中462位受难者表示哀悼,祭奠青山之下的这些亡灵。

他表示,大陆有些地区和小林村这儿的地貌非常相似,所以每当两岸发生这些灾害的时候,两岸同胞都是守望相助。当年小林村发生这样的灾害的时候,我们很多同胞都非常关注,从电视上追踪了解小林村的救援情况。

当时,大陆16个同样也叫做“小林村”的村民们,发起募款援助台湾小林村灾民。

四川汶川地震中受灾的孩子们还请张志军带来一封信,对台湾同胞在汶川地震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张志军将这封信赠送给小林村代表。

此外,张志军还带来一幅36名北川绣娘用7天赶制出来的“两岸同心、守望相助”羌绣。

这幅羌绣长120厘米、宽80厘米,采用丝绸面料,采用38种颜色丝线、20余种针法绣制,上面有台湾阿里山两棵携手相连的古老神木、四川一对守望幸福的大熊猫和羌族吉祥的羊角花,寓意“两岸心连心,吉祥一家亲”,表达了羌族儿女对台湾同胞在汶川特大地震中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

此外,小林村还向张志军赠送了《重建小林村》的书籍,里面介绍了小林村重建的过程。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