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代表提案“冻独” 蔡英文:需漫长时间

2014年07月02日08: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40位党代表提案“冻结台独党纲”,要求在7月20日全代会处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党纲是党内的重要文件,任何党纲修正都需建立党内共识,这需漫长的时间。

    虽然蔡英文表示修正党纲“需漫长的时间”,但“冻独”提案起草人、前“立委”陈昭南认为,此一说法并未反对党纲修正,可算“正面回应”,“也代表‘台独’神主牌不是铁板一块,不是不能改!”

    蔡英文昨天下午邀请国际媒体驻台记者举行政策简报茶会,就民进党大陆政策、贸易协议、年底七合一选举等议题进行说明。外媒问到“冻独”提案,蔡英文表示,目前民进党已有“台湾前途决议文”,这就是对党纲的诠释,也是民进党目前的政策与共识。她说,任何党纲修正都需建立党内共识,这需漫长的时间。

    陈昭南及前“立委”郭正亮、陆委会前副主委童振源等人起草的“冻结台独党纲”,已向全代会完成提案,要求冻结“已完成历史阶段性任务”的“台独”党纲,以符合当前国际秩序、凝聚台湾共识、避免两岸冲突、确保台海和平,并争取民进党重返执政。

    陈昭南表示,提“冻独案”是为了民进党及台湾人民好,“台独”党纲应该放在冰箱里。

    他认为,民进党内还有很多人靠“台独”获取选举利益,蔡英文才无法断然处理“冻独”;但民进党若想赢得更多人民信赖,已难回避“冻独”问题,全代会就是最佳处理时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