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蔡英文向中间靠拢不过是为骗选票

2014年07月09日1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专家分析,民进党愿否废除“台独党纲”,系于蔡英文一念之间。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文章指出,最近蔡英文对“台独”表现出了两种态度,其一,她表示民进党要向“中间靠拢”,所以,当张志军在台访问期间,民进党没有发动支持者去抗争。她既然向“中间靠拢”,乃有人认为,这意味蔡英文有淡化“台独”主张的想法。

  文章指出,换个面向,就会发现,这并不是蔡英文的“唯一态度”;早在去年底,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曾提出废除“台独党纲”的主张,最近又有40位民进党党代表连署提案,要在本月底召开的“全代会”中讨论废除“台独党纲”。这些主张不正符合蔡英文“向中间靠拢”的步调吗?她却反应冷淡,甚至有人预判,“废除台独党纲”的提案,极可能被蔡英文藉“程序”手段予以搁置,连提案的机会都没有。反之,台南市党部提出的议案,意谓“民进党若在2016年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应立即宣布建立‘台湾共和国’”,本案未经广泛讨论,却在党内“独派”掩护下,后发先至,反倒有成案的可能。

  文章说,“台独”声浪借由选举又被炒作起来,关心两岸前途的台湾人民不免忧心忡忡,马英九希望蔡英文主席注意“冻独”问题,蔡英文竟说“这是民进党的家务事,不劳他费心。”

  文章反问,“台独”岂是民进党的“家务事”?由于它关系两岸发展,早已与2300万人的安危息息相关,它也受全球所注目,事实在在显示,全球主要国家,包括美、日、欧盟等无不反对“台独”,若“台独”是民进党的家务事,又何劳这些国家“费心”?

  文章最后说,多位专家分析,民进党愿否废除“台独党纲”,系于蔡英文一念之间,如果她认清民进党不能被“台独”绑架,真正要走“中间路线”,她借党主席职权,集合党内有识之士,在这次“全代会”中是有可能使“冻独”竟功的。可是她却以“党纲修正需要漫长时间”作为拖延借口,说明她本是个“台独”主张者,“向中间靠拢”云云,不过是为骗选票罢了。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