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立法院"临时会下周举行 王金平:马英九有舍才有得

2014年07月25日15: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立法院”即将在下周起召开临时会,将处理“监院人事及监督条例”、“示范区条例”,下午当局党团也将进行协商。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在“立院青年国会研习营初级班结训典礼”致词时首次对当局的僵局做出表态。他表示,自己曾在两三周前当面告诉马英九,凡事有舍才有得,“示范区条例”不该在委员会中坚持,赶紧让案子送入“院会”,“我们都好处理”。

  王金平说,其实“立院”中的案子大部分都通过,只有少数不通过。像两岸服贸协议,在“立院”的反应及党团运作,导致今天都无法进入审查程序。

  王金平说,学运所衍生的“监督条例”,当局同意立这个法,“行政院”也有版本,但是大家认为太简单潦草,没有达到让“国会”监督的目的,因此连由哪个政党召集人负责召集会议都莫衷一是。

  至于在“自由经济示范区”部分,王金平说,大约在两三周前,有当面告诉马英九,设法进“院会”后再处理,不能只在委员会中坚持,该有所退有所让才会有所得。有舍就有得,什么都不舍坚持在哪边,都没有用,能让案子送入“院会”,“我们都好处理”。(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