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飞安会”:澎湖失事客机黑匣子数据完整

2014年07月26日14: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飞安会”:澎湖失事客机黑匣子数据完整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调查官任静怡26日上午在澎湖马公机场透露,23日在澎湖失事的复兴航空GE222航班机上两个黑匣子25日已完成数据下载,所幸数据完整,将可完整呈现失事航班的整个飞行过程。

  台民航部门与“飞安会”官员26日上午在马公机场航站楼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任静怡介绍说,两个黑匣子中,一个为座舱语音记录器,分别记录正驾驶员麦克风、副驾驶员麦克风、座舱区域麦克风,以及广播系统麦克风2个小时的语音资料;另一个为飞行资料记录器,经过解读,其记录的138项飞行参数都很完整。

  飞机失事时冲击力度极大,两个黑匣子外观严重损毁,因此这位调查官直呼“非常幸运”,资料能够保存完整,将有助于调查失事过程,确认失事原因。

  据介绍,按照正常调查流程,澎湖空难这种飞机全毁的一类事故完成最终调查报告需要一年时间。目前正在持续进行的是调查搜证阶段,已完成残骸定位测量工作,其后“飞安会”将用3至4个月时间撰写完成事实资料报告,再独立完成事故分析,发布事故原因的最终调查报告。

  26日,法国失事调查局、失事客机制造商ATR及发动机制造商加拿大普惠一行5人将加入调查团队,进入失事现场进行事故调查。

  截至26日上午9时许,已确认38位罹难者身份,另外10人仍在比对中,预计这两天将全部完成。复兴航空已安排专机接运4具遇难者遗体返回台北。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