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在台启动

2014年07月29日22: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启动仪式。吴亚明摄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启动仪式。吴亚明摄

人民网台北7月29日电(记者吴亚明、陈晓星)今天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在台北正式启动,由大陆儿童文学作家、青少年组成的“彩虹桥文化之旅”走进台湾,与台湾儿童文学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台湾“国语日报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等两岸文化机构共同举办。

这是两岸青少年读书会活动第一次走进台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杨佃青说,希望能以此开拓两岸儿童文化交流的新渠道,创新两岸文化交流方式,为两岸儿童文学界,乃至两岸青少年搭建起爱与美的彩虹桥。

近年来,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从台湾引进出版了大量优秀儿童读物,在今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林良美文书坊”、“牧笛奖精品童话”和“机智阿凡提”等简体台湾儿童读物的发布会。其中,“林良美文书坊”是台湾儿童文学界“大家长”林良先生的系列散文作品,在台湾广受欢迎。

随之,举行了海峡两岸儿童文学交流恳谈会,林文宝、张子樟、桂文亚、方素珍、管家琪、、王淑芬、林世仁、林方萍、周锐、冰波、王一梅等两岸数十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亲切恳谈,再续两岸文化交流佳话。

周锐说,两岸儿童文学界近年来走动越发频繁,你到我家看看,我到你家看看,发现两岸不同的东西,了解互相差异,才能展现各自特点,共同推动两岸儿童文学向前发展。

本次活动中,还有十多个大陆家庭随团参访,从日月潭、阿里山再到高雄,展开文化交流之旅,“到星与海的家园寻梦”。在高雄,营队将走进台湾校园,领略儿童戏剧主题活动,两岸儿童将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就着星光和烛光,快乐畅享文学与艺术的美好,留下宝岛仲夏夜的美好回忆。本次活动中,主办方还安排了由两岸儿童文学作家领衔的精品课程,亲身传授阅读与写作的秘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