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气爆车炸飞上3楼屋顶 路面惊现5百米“壕沟”

2014年08月01日10: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气爆威力大,汽机车飞上屋顶。(图片来自台媒)

    人民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高雄发生大规模燃气爆炸,现已知24死271伤,经过一夜抢救,警消人员在三多路派出所对面的邮局,3楼加盖的铁皮屋顶上赫然发现一辆被炸飞的红色轿车,可见爆炸当时的威力巨大。整条三多路满目疮痍,不但多户民宅受到波及,地面更炸出500公尺长的壕沟,触目惊心。

    轿车被炸飞 直上3楼顶

    经过一夜抢救,在爆炸最严重的三多路,不但路基整个被掀起、车辆被压烂,更令人惊呼的是,有轿车被炸飞到邮局上的3楼加盖屋顶上。这辆被炸烂的红色轿车卡在铁皮屋顶,引擎盖前方的挡板已不见踪影、后车厢盖被掀起、车门震开、玻璃也缺了一块、车顶凹陷下去,可推断轿车是从地面直接“飞”上屋顶,爆炸威力巨大可见一斑。

    街边建筑遭毁 现场似战场

    周边民宅也面目全非,一整排广告招牌全毁,2、3楼的门窗被炸得变形,2名罹难者的遗体就在民宅里的3楼跟5楼被找到。原本繁华的三多路一夕之间就像战场,柏油路面被气爆当时的强大能量挤压出长长的“壕沟”,露出大块水泥,不但路树倒地,联结车后的货柜也被砸得稀烂。

    从空拍角度检视,可以清楚看到长长的气爆痕迹绵延整条三多路,长达500米,几乎一半的路面消失不见,四脚朝天的汽车横躺路边,被土石掩盖的轿车还闪着黄灯,车上乘客的安危让人担心;封锁线外民众焦急等候,希望到场援救的台军弟兄能加紧脚步,把伤害降到最低,提早回到家园。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