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气爆马英九称以最大魄力检讨 死者家属要交代

2014年08月03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雄气爆马英九称以最大魄力检讨 死者家属要交代

高雄气爆马英九称以最大魄力检讨死者家属要交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日到高雄勘灾时表示,未来所有县市地下管线的安全问题,请“行政院长”江宜桦邀相关部门清点检讨,务必让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马英九2日下午南下高雄视察高雄市三多路与凯旋路口气爆救灾情形,慰劳救灾的台军官兵,随后前往台军高雄802总医院探视病患、家属,并公开发表谈话。

马英九表示,高雄气爆事件带给人民非常大的震撼,当局和地方全力合作,全力投入相关搜救、安置、复原工作。

他表示,事发原因大家都很关切,“行政院”已成立工作小组,进行专案行政调查,希望在最短时间找出原因;同样的,司法机关也正进行司法调查,相关资料都可送给司法机关参考。

马英九要求行政部门拿出最大的决心与魄力,杜绝类似事件重演,地方、当局都要检讨。

他说,他从事公职多年,经历过很多天灾地变,“每一次只要有检讨,就会有进步”,譬如八八水灾后检讨得很深刻,改革幅度很大,之后类似情况减少很多。

高雄市政府殡葬管理处2日下午办理气爆罹难者引魂仪式,马英九由“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等陪同,到场上香献花祭悼。

马英九主祭后,一一向罹难者家属握手慰问,神情严肃,有家属向他反映当天灾变为何不即时关闭泄漏石化原料的开关,才导致灾情严重。

有家属请马英九一定要求相关单位查明肇事者刑责和理赔责任,给家属一个交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