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气爆打乱蓝绿选举节奏 绿拟将责任导向台当局

2014年08月04日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高雄气爆打乱蓝绿选举节奏 绿拟将过错导向台当局

  高雄市发生史上最大气爆意外,造成严重伤亡惨剧,蓝绿救灾优先,重拟选战策略。(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原有意从上周五起,吹起年底选战号角,不仅要从桃园开始举行连串授旗仪式,也对“立法院党团”下达战斗令,全面杯葛国民党版的《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但党内人士指出,高雄发生气爆事件后,为避免遭批冷血,蔡决定无限期鸣金收兵,等舆论对灾难事件冷却,再重启战鼓。

  高雄市发生史上最大气爆意外,造成严重伤亡惨剧,国民党中央宣布暂停所有竞选及辅选活动,本周三中常会原定将邀南投、嘉义县市、花莲、台东及屏东等6个观光大县的县市长参选人联合造势记者会,也可能喊卡。

  据了解,除基层固本会报不受影响外,包括中常会系列造势活动、恳托大会、党主席马英九相关辅选行程也暂时取消,视救灾复原状况,再随时配合调整,“目前暂停没有时间点”。

  同时,国民党“立院党团”也成立“高雄灾变紧急支持协调小组”,协调相关各“部会”及全台民间组织,全力投入救援事宜。并推派高雄出身的“立委”黄昭顺、林国正为前线指挥官。

  民进党部分,党主席蔡英文也指示即刻暂停所有竞选活动,并督促南部各执政县市首长投入救灾。民进党中央也会提供资源及100万新台币救助金,协助高雄市政府进行灾后重建。

  民进党人士指出,由于灾情迄今仍未获得完全控制,伤亡人数可能也会继续增加,党内原拟仅暂停3天的竞选活动,现在恐怕得继续暂缓,否则势必会引来舆论反弹,让原本的辅选变成扣分的“反辅选”。

  此外,由于爆炸受灾区位处民进党执政县市,为避免冲击年底选情,目前绿营内部已有共识,下阶段将把灾难议题导向台当局主管机关监督不周,“法律”规范需加强,凸显高雄只是被动受害者的形象。

  党内人士强调,即便气爆事件发生在高雄,但由于主要肇责都在业者,必须负起行政责任的单位则是台当局“经济部”,而非高雄市政府,因此,只要经过适当的说明,预料这场灾难并不会对陈菊造成负面影响。但由于民进党的总体目标是要在年底拿下10席以上的县市长,目前仍有必要审慎面对这场意外,以免选情出现变数。(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