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多名官员因“高雄气爆”请辞

2014年08月09日05: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多名官员因“高雄气爆”请辞

  新华社台北8月8日电高雄气爆事故引发台湾政坛震荡,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家祝、副负责人杜紫军7日下午提出辞职。台湾行政管理机构8日表示,将全力慰留张家祝。此外,高雄市政府4名官员也提出请辞并于8日获准。

  台湾媒体报道称,因年底即将举行县市“九合一”选举,现任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正争取连任,为不影响选情,民进党力挺高雄市政府,狂批具有监管职责的经济主管部门。

  按照民俗,7日是高雄气爆事故罹难者“头七”。张家祝当天上午在台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备询时,遭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陈其迈羞辱,会后,张家祝随即向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请辞,且表明不接受慰留。

  张家祝在辞职声明中称,高雄气爆发生一周来,部分政治人物利用错误讯息进行政治操作,对经济主管部门同仁极尽施压、抹黑及羞辱之能事,心中只有选举和立场,没有真正关心灾民和复建,他对此甚感痛心。高雄气爆事件持续纷扰,造成政局动荡不安,他选择一肩扛起,承担所有责难。

  高雄市政府四名官员也于7日下午宣称对此事故负责,包括副市长吴宏谋、工务局长杨明州、捷运局长陈存永和水利局长李贤义。市长陈菊8日表示准予辞职,不过要等救灾结束后才生效。

分享到:
(责编:崔东、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