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市长陈菊批准4官员请辞 被批“断尾求生”

2014年08月09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雄市长陈菊批准4官员请辞 被批“断尾求生”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等4名官员请辞,市长陈菊苦思一整夜,8日批准4人辞职,但须在救灾任务完成后生效,等于“有条件”准辞。针对此举被批断尾求生,她摇摇头说“愿意承担”。

陈菊昨天中午在气爆灾害防救工作会议后表示,请辞4人均是最优秀文官转任政务官,在高雄发生这么大困难之际,他们愿意承担最大责任,她准他们辞职,但必须在救灾任务完成后生效。

她并说,高雄市每年石化产业产值超过5千亿元(新台币,下同),上缴“中央”营业税超过1100多亿元,这次面临高雄市50年来最大气爆,在这个阶段,个人心里感觉“突然觉得我很孤单”。

高雄气爆案发后,高雄市府一直无法掌握荣化石化管线,也不知幽灵箱涵内的管线如何冒出来,经遭踢爆高雄市府事前对荣化管线知情后,陈菊7日上午公开鞠躬道歉,下午副市长吴宏谋、工务局长杨明州、水利局长李贤义、捷运局长陈存永等4人,以担心气爆事件失焦宣布请辞。

陈菊救灾、复建忙得焦头烂额,面对4名大将集体请辞伤透脑筋,慰留也不是,立即准辞也不是。

据市府官员透露,捷运局早知荣化埋管,未横向联系其他局处;发现爆炸地点有幽灵箱涵后,水利局花1星期没搞清楚是工务局下水道工程处20多年前施作的排水干线工程,种种离谱错误纠结,最后由时任水工处设计科长的副市长吴宏谋带领3名相关局长主动递出辞呈、以示负责。

另外,陈菊在4名官员决定请辞前已接获他们报告,同意由他们先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但是否准辞?市长与决策团队研商后,彻夜未眠天人交战,认为他们皆是主导工程方面的重要单位,在救灾、复建时刻特别需要借重他们长才,所以在道义责任上准他们辞职,但要求他们必须在救灾任务完成后才能走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