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汉光军演”海上截击演练 马英九将首度登舰视察

2014年09月17日08:3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30号演习今日上午在苏花外海实施海上实兵操演,出动超过20艘舰艇,是近年来罕见的大规模演习,马英九将登上纪德舰校阅,这也是马英九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首度登舰视察演习。

    汉光30号演习15日到19日登场,以三军联合作战型态执行演练,并采计划统裁方式,以“分区、同时”及“实兵、局部实弹”方式,实施5天4夜攻防演练。

    汉光演习继昨天在民雄战备道成功执行主力战机起降操演,今天上午将在苏花外海进行“海上联合截击作战操演”科目,模拟舰队接获命令后,由苏澳紧急出港,随即向南驶往花莲外海的演习海域,沿途模拟对抗空中、海面、水下目标。

    今年海上实兵操演规模为近年最大,参与演习的船舰超过20艘舰艇,包括2艘基隆级、2艘成功级、2艘济阳级、1艘康定级、2艘锦江级、2艘永字级舰、8艘光华6号飞弹快艇、1艘剑龙级潜舰,外海还有海巡警戒船只,场面浩大。

    空中兵力包括S-70C、P-3C反潜机、F-16等近10架参与演习,海上操演采实兵实弹演习,并结合各式火炮射击。

    马英九将搭乘纪德舰从苏澳出港,亲自校阅,视导防空作战及反潜作战操演、反水面作战操演、海上整补操演、海上分列式等科目,并视导舰上战情室、指管室、中央控制室及官兵生活区。

    汉光30号演习的实弹射击规划,除有东部海域的海上实兵操演,另外还有澎南海域的第一作战区联信操演、屏东三军联训基地的第五作战区联勇操演,分别验证联合截击作战能力、外(离)岛联合反登陆作战能力及陆地防卫反击作战能力。

    不过,军方先前就曾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明,精准武器射击有另外规划,这次汉光实兵演练,实弹射击部分,着重以传统火炮为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