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李登辉表演再次暴露其一贯本性

2014年09月24日10: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直播页面地址 视频地址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刘洁妍、刘融)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日本右翼势力救不了“台独”的命。只有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是广大台湾同胞利益所在、福祉所在。 

有记者问,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最近带了一个司法参访团到北京,双方有没有针对台湾方面很关切的重大通缉犯的遣返问题达成一些共识?马晓光表示,海基会司法考察参访团,这是两会例行交流项目。9月18日到23日该团来北京参访,与大陆有关部门就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事项交换意见。

“关于通缉犯遣返问题,双方主管部门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合作。据统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以来,大陆方面已经遣返了台湾通缉犯370人,包括台湾社会关注的一些重大经济犯;台湾方面也向大陆遣返了4名通缉犯。”马晓光说。

    另外,最近李登辉在日本表态说,他支持日本版的“台湾关系法”。对此,马晓光表示,此人的表演再一次暴露了他的一贯本性。台湾媒体说的好,日本右翼势力救不了“台独”的命。只有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是广大台湾同胞利益所在、福祉所在。 
 
    据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19日携妻女访日,期间频频发表劲爆言论。李登辉访问日本期间发表演说,对安倍政府恢复行使集体自卫权大表欢迎,还全面肯定日本殖民台湾贡献,主张日本应修宪、扩军,引发外界关注。
 
相关报道:
 
国台办:两岸尚未就王郁琦参加APEC进行沟通

国台办:“十一”假期赴台游配额紧张是台湾的问题

台公务员拟禁小米 国台办:小米手机魅力挡不住

国台办:大陆积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 台湾却自我设限

国台办:希望尽快把大陆学生纳入健保

国台办:积极支持两岸产业合作 优先对台开放市场

国台办:两岸公务船营救大陆渔民体现骨肉亲情

国台办介绍两岸货物贸易谈判进展

国台办:本届两岸文博会台湾企业展位将达到800多个

国台办:两岸领导人会面不需借助国际会议场合

国台办回应苏格兰公投:与台湾问题完全不同

国台办:国共两党正协商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国台办:许历农、郁慕明将率团到北京、南京参访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