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宋楚瑜轰台湾鞋商被多地退货 台官方:绝无此事

2014年11月03日14: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楚瑜轰台湾鞋商被多地退货 台官方:绝无此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日晚上参加高雄市议员吴益政的募款餐会,他表示台湾食安出问题,不仅外销食品被退货,现在有鞋商被25个国家退货,表示台湾当局已不被信任。但“经济部”2日下午却在官网澄清,“工业局”洽询制鞋相关同业公会、主要业者后发现并无此事,直接“打脸”宋楚瑜。

台湾“经济部”表示,台湾鞋子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香港、澳大利亚、意大利、墨西哥等17等地区。为了确认实际情况,国际贸易局已经致电请相关驻外单位了解,并没有发生像宋楚瑜所说退货一事。

鞋子是台湾的传统产业,去年出口值为6519万美元,占整体出口2.15%,“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为了帮助业者拓展外销市场,每年都会协助台湾的制鞋公会与财团法人鞋技中心,带领业者积极参与美国、日本、香港、越南、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际大展,希望藉此拓展商机。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