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大佬齐聚造势 打“危机牌”诉诸蓝绿对决

2014年11月14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大佬齐聚造势 打“危机牌”诉诸蓝绿对决

国民党大佬齐聚造势打“危机牌”诉诸蓝绿对决

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今正式鸣枪,蓝、绿把握最后两周催票固桩,国民党诉诸蓝绿对决,大打“危机牌”,呼吁蓝营选民团结归队,并锁定中彰投(台中、彰化、北投)、北北基(台北、新北、基隆)两大区块重点辅选,希望藉强补弱、力拼全胜。

基隆、台北选情告急,国民党诉求“北北基”共同生活圈,喊出“北北基的合作关系不能中断”,提醒选民过去台北县、市各自为政阻碍发展的问题。中彰投部分,国民党已成立联合竞选中心辅选,马英九也增加中部辅选密度,希望先稳定彰、投选情,藉以拉抬台中市选情。

选情紧绷,国民党打团体战,大型造势活动大老齐聚,马英九、荣誉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吴敦义与江宜桦、郝柏村等党政要角全部到齐,也结合新党联合造势,要让支持者感受“大团结”气势,激发基层投票动力。适逢今年是国民党创党120周年,造势大会融入党庆元素,以唤回支持者、重燃对党的热情。

选前黄金周,22日超级星期六,马英九将参加连胜文“挺到底”大游行,拉抬声势。至于选前之夜是不是就锁定在台北市?党部还在做最后规划,据了解,马英九不排除“跳点”跨场,与党内大老在北、中、南联机。

“九合一”选战最后关键两周,国民党藉陆韩FTA对台冲击,强打“危机牌”,呼吁蓝营选民归队。针对民进党认为台湾相关产业受损的金额是被夸大,对于敌对阵营的说法,马英九带头痛批“这种言论令人痛心”。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昨也正式向柯文哲下战帖,邀请柯文哲一对一辩论陆韩FTA财经议题。

“陆韩FTA签署后,八成三受影响产业产值集中在中南部,多是民进党所执政县市,民进党才更应该急得跳脚才是。”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说,“九合一”决战关键, 国民党希望告诉民众,手中的选票,决定的不只是未来县市首长人选,而是与台湾未来发展息息相关,让民众认同、有经验的国民党,才是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