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萧万长忧心台湾经济:原地不动苦日子会更久

2014年11月21日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萧万长忧心台湾经济:原地不动苦日子会更久(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将至,但在国际经贸上,却面临陆韩完成FTA实质谈判、服贸协议在“立院”卡关等逆境。萧万长昨(20日)接受专访时忍不住指出,选举是一时,台湾前途是永远的,经济议题应用专业考虑,全世界都在进步,台湾却原地不动,不仅差距会越拉越大,苦日子还会更长更久。

  经济议题 应用专业考虑

  萧万长接受中天主持人陈文茜专访。陈文茜说,陆韩签署FTA,直接冲击台湾7大产业与44万就业人口,影响132万人生活,这不是恐吓别人,也不是危言耸听。

  萧万长回应说,台湾是海岛型地区,经济成长引擎靠出口,必须走向贸易自由化,否则涉及关税与非关税障碍,不但影响台湾投资环境、出口竞争力,将会冲击岛内就业,弱化民众生活质量与薪资水平。

  萧万长表示,我们ECFA起步早,服贸协议却卡在“立院”,迄今无进展。

    对“立院”杯葛两岸监督条例,是无危机感,还是无感?萧万长回应,这是政治超越经济考虑,在国际间,处理经济不是无政治,但处理经济事务时应尊重经济专业,不应将政治摆第一。

  政治人物 要有眼光格局

  面对九合一选举在即,萧万长不忘向民进党喊话,强调不要只想到现在,未来在野党也有可能成为“执政”。“现在种的因,就是未来的果,将别人拉下来后自己接棒,但台湾竞争力却越来越差,接棒也没太大意义。”

  萧万长感叹说,台湾很多政策今天不做,世界不会等你。他强调,不是签了FTA,马上就有好处,要等10年或20年后,才会看到。政治人物要有眼光、格局,才会有胸襟,真正为老百姓福祉着想。(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