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赴台围观“九合一选举” 网上出现围观指南

2014年11月25日13: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客赴台围观“九合一选举” 网上出现围观指南

  大陆观光客今年赴台自由行已破百万人次,现在“九合一选举”正如火如荼进行,来台看选举也成为观光诱因,网上还出现“围观指南”,教导陆客观察选情的同时避免介入纷争。

  台湾《旺报》24日称,今年选举虽非决定台湾执政权的“总统、立委大选”,但涉及层面为史上最大,而且影响到2016年大局,大陆关心的人非常多。不少人表示,此次赴台除了看阿里山和日月潭之外,选举也是必看行程。

  而网上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围观指南”,首先就说明台湾选举常见贿选、“黑金”、暴力,但候选人必然要扫街拜票,所以“在街头偶遇候选人”是很正常的现象,想握手的话,候选人求之不得。至于“看热闹”的最佳时间、地点,则非选前最后一夜莫属,不只政治要角云集,而且常有演艺明星参加,“夜市小吃也可以一网打尽”。指南建议,如果对马英九有兴趣,选前最后一夜应该去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的场子,见到面的几率很高;想见到参选的政治明星,可以去他们的竞选总部周围转转,也容易遇见。

  不过,根据台湾“陆客来台自由行不得从事活动一览表”,陆客不得参加选举造势,不得参加政治性活动,不得接受媒体邀约上电视节目发表意见等。指南建议,陆客在选举场子不要帮助候选人发宣传单,不要拿候选人旗帜,不要跟着振臂高呼“冻蒜”(当选),以免被遣送出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