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九合一”选举揭晓 国民党大败而归

2014年11月30日06: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1月29日电 (记者李秉新)台湾“九合一”选举揭晓,国民党大败而归。记者采访了纽约当地关注台湾事务的专家学者Simon,他分析说,从选举结果看,民进党获得了大面积丰收,国民党只以微弱优势维持了新北市的执政权,这说明台湾老百姓对国民党的执政表现已经持比较明显的否定态度。但是也不能说老百姓就从此认同民进党的执政理念,无党籍人士柯文哲当选台北市市长说明大家对台湾蓝绿恶斗的政治生态已经厌恶至极,人们宁愿选出一位从无执政经历的医生作为市长,也不愿让这种恶斗持续下去。

谈到此次选举结果对两岸关系的影响,Simon认为台湾的年轻一代与老一代有很大不同,他们比较务实,希望两岸有更多的经济交流并希望从这种经济交流中得到好处。此次“九合一”选举,与其说是民进党的胜利,不如说是国民党自己的失败。如果民进党不审时度势调整政策,令两岸经济交流停滞或倒退,到2016年人们还是可以用选票让政治形势有所改变。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