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2】

2014年12月03日17: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2】

人民网台北12月3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民党中常会上,辞去党主席职务。

马英九在会上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身为党主席,他要向所有支持者道歉,也责无旁贷,为败选负起最大责任。因此,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

他又表示,国民党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国民党中常会随后无异议通过,由现任第一副主席吴敦义担任代理主席。原秘书长曾永权也已请辞,由副主席洪秀柱代理。

据悉,依据相关规定,国民党将在三个月内办理党主席补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