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宋楚瑜用毛泽东诗作提醒柯文哲:不可沽名学霸王

2014年12月08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楚瑜用毛泽东诗作提醒柯文哲:不可沽名学霸王

宋楚瑜用毛泽东诗作提醒柯文哲:不可沽名学霸王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鞠躬、握手致意。(图:台湾“东森新闻云”/记者黄克翔 摄)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8日上午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双方会谈尽兴,柯文哲更当面邀请宋楚瑜出任市府“首席顾问”。宋表示,他不需要头衔,但既然柯诚恳邀请,他愿意提供建议。此外,宋楚瑜亲送两本著作《如瑜得水》,并提字“为政之道无他,心存百姓,耐烦而已”。

  “宋柯会”8日上午10点正式展开,宋楚瑜准备多份资料“传授”,柯文哲时而聆听与抄写。柯文哲事后受访表示,“省府”团队被公认是“效率最好”的团队,他需要一位“政治前辈”指引方向,因此力邀宋楚瑜担任首席顾问。

  宋楚瑜表示,组成团队最重要的是“领导人”的理念、施政方针和方法,并强调政治就是管3件事情:政策方向、资源分配与用人。

  谈到两岸关系主张,宋楚瑜援引毛泽东当年诗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藉此勉励柯文哲,两岸问题应正道而行,不要像刺猬一样。

  至于柯文哲近来频上火线回答市政,外界质疑柯尚未适应“市长当选人”的身份。对此,宋楚瑜表示,柯顺利当选,在于他个性直率、快人快语、不拐弯抹角,但政治需要更整体周延的规划。

  宋楚瑜进一步建议,柯文哲未来要有3位重要的任务性人员,包括解决跨局处问题的“trouble shooter”(解决麻烦问题的能手),以及柯在外的公开承诺,研考单位都必须专人追踪、考核与回报,最后则是扮演缓冲者的发言人,宋认为柯并非“言而不信”,只是需要调整说话方式。

  报道称,宋柯两人闭门会谈历经1小时15分钟,结束后随即召开记者会,宋楚瑜致词时,表情生动、语调和缓,并不时侧身、转头试图与柯互动,岂料柯维持一贯风格,两眼直视前方,直到宋楚瑜用闽南语说“我这样讲对不对?”,或谈起政治信念,柯才频频点头称是、比赞。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