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大巨蛋停工1年:看台长青苔 积水处乌龟游泳

2016年04月2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停工近一年,大巨蛋28日首度在停工后开放媒体进场会勘,工地随处可见积水及青苔。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议会工务委员会昨考察大巨蛋,首度开放媒体入内采访,议员进到现场,发现大巨蛋内部多处生锈,宛如废墟,市府竟未做到监督责任,让大巨蛋变“烂蛋”,抨击“远雄摆烂、市府无能”;台北市都发局长林洲民与远雄总经理汤佳峯更数度对呛,林称远雄“公然说谎”,汤批市府“私设刑堂”。

勘查前,台北市府与远雄分别为议员做简报,工务委员会第一召集人、民进党议员童仲彦开头就大骂,进到大巨蛋内部才发现大巨蛋工地泥泞,地下层更积满了水,简直跟废墟没两样。

为让外界了解大巨蛋停工后状况,林洲民亲自率队前往工地,林洲民指出,远雄在施工过程中,未按照建筑图说施工,甚至还有17座楼梯消失,导致大巨蛋不安全。

换汤佳峯上场时,他批评台北市府安检报告都是先射箭再画靶,大巨蛋已沦为柯市府的私设刑堂,市府主观任为大巨蛋不安全,用不正确的参数进行逃生模拟,大巨蛋成为市府政治操作工具。

国民党议员王欣仪说,现今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僵持不下,解套方式应将公安审查交给公正第三方,针对审查结果,该如何修正双方都应接受、配合,放下情绪成见。

汤佳峯最后强调,不管是“五大弊案”之一或公安有问题、违法勒令停工,都已进入司法程序,最后依法律程序来走,因为整个案从头到尾都是合法,且符合契约,无一丝一毫错误;林洲民说,从去年夏天到年地,远雄跟都发局每月都开会讨论复工,讨论建筑中心审查性能式法规、都审、环评、建照等程序,但最近3个月未再递件,目前工地属违法。

龟鸟鱼狗充斥 大巨蛋变动物园

记者走进蛋体内部,偌大的工地与钢梁映入眼廉,想在这里看球的白日梦立刻破灭。这个世大运原定场地,临时地板上堆满各种建材,钢筋裸露、接合处锈蚀,走动时得特别留意脚步,因为这几天在下大雨,地上处处是积水、烂泥巴,有些积水太深,得用木板垫高,否则鞋子立刻泡汤。

虽然已经进到烂尾楼“内部”,还是淋得到雨,抬头一看,屋顶几块板子宛如“狗皮膏药”贴着,施工进度才30%,难怪无法避雨。也因为这样,地面处处是青苔,即使远在20层楼高的青苔,也看得一清二楚。

停工11个月,大巨蛋人迹罕至,但来了不少新朋友,钢架上出现鸟窝,还有几只黑狗在看台上探头探脑,积水处甚至有乌龟优游,大巨蛋竟变成动物的“家”。

按原定工期,大巨蛋应该在今年夏天就要完工启用,会有棒球选手在这里挥出全垒打、看台上的观众则是热情欢呼,可是现在只剩下冷冰冰的钢架,以及小狗、乌龟、鸟巢、小鱼,就是不见人影。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