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在新北市开幕

2016年09月12日09: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剪彩仪式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新北市讯(记者 李岳 张亚静)9月10日,“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在台湾新北市开幕。摄影展由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和中国台湾网联合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位摄影师共襄盛举。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彭生选、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春荣、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秘书长刘晓辉等两岸嘉宾为摄影展剪彩。

  林再生在致辞时,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和中国台湾网对此次拍摄活动和摄影展的精心安排与组织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这次拍摄是自己首次去宁夏,对宁夏的沙漠印象深刻。同时,他也赞叹宁夏的现代化发展、便利的交通环境给热爱摄影的人士提供了良好的拍摄条件。

  “此次摄影作品展的举办,对于扩大两地摄影家的相互交流,推动两地的摄影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春荣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两地摄影家不断创新艺术形式,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繁荣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副主席丁福源用“团结”、“分享”和“共鸣”六个字总结他的观后感。他说,在摄影方面,两岸凝聚了很多摄影家和摄影人,大家互相团结和交流,摄影师之间通过照片分享美景和风光。有了这样的团结和分享,摄影师们便能够在摄影中产生共鸣。

  参加此次拍摄活动的台湾摄影师代表表示,此次采风走访了宁夏很多地方,也走进了沙漠腹地,将宁夏的美景尽收眼底,希望以后能够多到宁夏拍摄。

  开幕式后,现场还举行了回族风情摄影比赛,身着回族服装的台湾模特成为摄影师们的拍摄焦点。

  宁台两地摄影师在宁夏各地历时11天,共拍摄了8000多张摄影作品。摄影师用镜头,真实记录了宁夏风光、特色建筑以及民族风情。主办方表示,从大量摄影作品中精选出120幅作品参展,希望通过展览,推进两岸摄影界的交流,架起两岸文化的桥梁。

  摄影展9月6日起在新北市板桥435艺文特区展出,将持续到9月17日。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