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届北京街道市民摄影大展”及 “乡思乡伴”摄影展在台湾会馆举办

2016年12月2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首届北京街道市民摄影大展剪彩仪式
首届北京街道市民摄影大展剪彩仪式

人民网12月26日电 由东城区文联与北京市台联共同举办的“首届北京街道市民摄影大展”及在京台胞“乡思乡伴”摄影展开幕式及颁奖仪式24日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大、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任王伟东、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孟庆春、东城区文联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宏、北京广角摄影学会主席赵秋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在致辞中表示,在台湾会馆举办如此重要的展览,这不仅是北京街道摄影爱好者的节日,同时也是广大首都市民的节日。台湾会馆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新形势下,台湾会馆成为了台胞联谊及两岸交流的新平台,每年台湾会馆承接举办各类大型展览,包括书画展、摄影展等文化类展览。近年来在服务两岸台胞、参访交往、京台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台胞之家”。此次活动为在京台胞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提升了大家的摄影技术水平,增强了对摄影的信心。

在京台胞摄影兴趣小组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成为爱好摄影的在京台胞交流学习的平台。首届北京街道市民摄影大展旨在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特设的“乡思乡伴”摄影展区也为热爱摄影的在京台胞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展示平台。

此次活动从街道市民投稿的997幅摄影作品中选出75幅获奖作品,并从在京台胞的近60幅摄影作品选出34幅作品进行展览,与其他摄影爱好者交流分享,展现了在京台胞的风采。活动让摄影艺术走进百姓生活,让普通市民一起享受艺术盛宴。

展览于12月24日起持续展出3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