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談訪大陸體會:來來往往就是一家人--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星雲大師談訪大陸體會:來來往往就是一家人

本報記者  徐  蕾

2013年02月28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登高望遠 人民有福

  2月27日上午,記者趕到星雲大師下榻酒店採訪。“您剛見到習總書記,什麼印象?”記者笑著問。

  大師笑著說,2006年他在浙江見過習總書記,彼此是老朋友了。星雲大師此次來京送給習總書記一副字“登高望遠”,這代表了他的良好祝願:“登高了,當然就望得遠,人民就有福了。”大師高興地告訴記者,習總書記也看他寫的書。說完,他送給記者自己的新作《人間佛教何處尋》。說到對習總書記的印象,大師面露喜色,贊賞道:“他很開明、質朴、進步,非常睿智。”

  兩岸明天會更美好

  “現在大陸的領導班子越來越年輕,大陸一定會更進步,兩岸的交流也會得到更進一步的加強。”大師說,“我希望兩岸宗教多來往,兩岸的人多來往,來來往往,兩岸才是一家人。”

  習總書記日前在會見連戰一行時表示,真誠希望台灣同大陸一道發展,兩岸同胞共同來圓“中國夢”。對此,星雲大師笑著說,我有一個理想,兩岸的明天會更美好!

  正如星雲大師在他的新書《人間佛教何處尋》中所說,此書所寫的內容是對佛教“前進的思索”,代表求進步、求突破、求發展的思維。記者由此聯想到兩岸人民對未來兩岸關系的期許:有進一步的發展,有更大的突破。

聯系本文記者

徐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