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馬英九遭扔鞋陳水扁被踹 盤點台地區領導人尷尬瞬間--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組圖:馬英九遭扔鞋陳水扁被踹 盤點台地區領導人尷尬瞬間

2012年12月12日08:2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馬英九10日演講途中遭抗議民眾扔鞋
馬英九10日演講途中遭抗議民眾扔鞋

    人民網12月12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馬英九10日出席人權日活動時,台下飛來鞋、包、帽,引發島內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尊重問題的討論,其實,這不是馬英九首次被羞辱,過去他還曾遭蛋襲,而除了馬英九外,包括李登輝、陳水扁,也都曾受過類似待遇。

    2008年7月21日,陳水扁做為史上首位以被告身份出庭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已經感覺很糗了,竟然還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中華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冷不防偷踹了屁股,當時蘇安生還得意地說,扁被踹之后,回頭氣呼呼地瞪著他,一時之間口吃,氣得說不出話來。

    2000年5月27日,當時卸任剛滿一周的李登輝,穿著一身雪白運動夾克出席大溪鎮運動會﹔未料,退役上校史力行一直默默跟在李登輝背后,突然間拿出預藏的紅墨水,就往李登輝脖子潑。

    當時隨扈反應迅速,將史力行壓制在地上,但李登輝脖子肩膀胸前一片紅。在隨扈的護送下離開后,換上干淨的白襯衫再回到會場,李登輝又是一派從容。

    至於,昨天因被亂砸東西而動怒的馬英九,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曾直接被近身羞辱。2003年2月28日,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出席228追思會,突遭計程車司機童旭昶大大地吐了一大口口水,趁著馬還沒反應過來,童居然又再吐了一次。

    另外,2000年3月19日,當時國民黨敗選,氣憤的國民黨支持者,居然在馬英九身上開了蛋花!隻能說,選民或是民眾的激情,在HIGH到最高點時,政治人物恐怕就要遭殃。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