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條件放行“中歌榜”--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有條件放行“中歌榜”

2012年12月12日08:0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大陸“中國歌曲排行榜”(簡稱中歌榜)在台舉辦活動所引發的爭議,台“移民署”11日召開第三次聯審會,由於主辦單位已修改活動內容為單純的演唱活動,因此通過了審查。

  據台灣“中央廣播電台”11日報道,“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李臨鳳會后表示,台灣邀請單位“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已修正中歌榜來台活動內容為單純的演唱活動,取消頒獎典禮,由於符合兩岸文化交流相關規定,因此會中決議審查通過。聯合新聞網11日透露,聯審會提出三項附帶條件:一是修正計劃書名稱及內容,不可有“第20屆”文字,場地、文宣、廣告活動標示須用來函所稱“群星匯——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年度盛會——中歌榜群星演唱會”活動全名為准﹔二是節目主持人須有台灣方面演藝人員一至兩位擔任,並以符合台灣相關法律之用語,如以大陸地區、台灣地區、香港、澳門為介紹方式﹔三是“移民署”將會同“文化部”及“陸委會”組成聯合訪視小組,派人至彩排及正式演出會場進行訪視。李臨鳳稱,在訪視過程中,一旦發現邀請單位或受邀人員等未依照法令,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移民署”將廢止相關人員來台許可証,並視違規情節處以1至3年內不得入境,或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

  原定12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中歌榜頒獎典禮,因綠營不滿獎項分為“內地”與“港台”兩組競賽而引起風波。據《聯合報》11日報道,主辦單位“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10日發表聲明稱,將按官方要求,隻在台北舉行演唱會,頒獎活動由大陸主辦方在大陸自主安排。據悉,原定的頒獎、領獎與表演藝人都將進行調整。協會稱,外界將活動解讀為政治問題,對此表示不解和遺憾。▲

  (向  蕾)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劉潔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