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島夜話:莫怪藍營壟斷兩岸關系--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島夜話:莫怪藍營壟斷兩岸關系

馬淑靜(台灣)

2013年04月15日05: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台灣派蕭萬長參加博鰲論壇,他在會上見到了習近平主席、張志軍主任等新上任的大陸領導人,蕭與他們熱烈交談,氣氛融洽。民進黨又在這個場合缺席,事后還抱怨連連﹔在兩岸關系方面,國民黨壟斷了一切。 

  但是民進黨的頭頭們都在忙些什麼?蘇貞昌近日前往新加坡訪問。據透露,蘇2月出訪日本時,拋出“民主同盟”的說法,邀請日本與其結盟,共同圍堵中國大陸,但日方反應冷淡。所以蘇特意去新加坡找李光耀家族當調解人,希望能緩和情勢。這個傳聞是否屬實,還待考証。但老蘇在日本“圍堵大陸”的荒謬言詞,卻是千真萬確。不知這是誰出的餿主意,充分顯露出蘇的智囊與時代脫節和無知,更重要的是蘇主席要抓緊時間糾正自己過時的觀念,要認識到和平崛起之后的大陸,根本無法圍堵。馬上虛心學習還來得及,少講點讓自己難堪的話吧!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近日在吉隆坡舉行,游錫?率團出席。游呼吁重新檢視“南向政策”,讓台灣發展向南延伸。這也不是什麼新概念了。李登輝早在20年前就提出“南進政策”,用以抗衡“大膽西進”的台商。當時響應者大有人在,但結果卻讓許多台商賠到血本無歸,有苦說不出。游先生此時重彈舊調,有什麼新意嗎?據了解,東盟國家目前沒有與台灣進行自由貿易協議的動向,在這種情況下又鼓吹“南進”,前車之鑒猶在不遠,民進黨的頭頭只是因為自己在政治上不喜歡中國大陸,就一味鼓動台商去東南亞,反正賠錢也賠不到他們頭上,未免缺德了一點吧! 

  蔡英文剛剛結束印尼訪問。印尼宣布將停止勞工輸出,但告訴蔡英文,若台灣有需求,印尼方面不會驟然停止。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長期重視勞工權益,等再“執政”將會提出具體方案。

  民進黨的諸位領導,幾乎在同一時間去東南亞訪問,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之處:不願意面對海峽對岸的中國大陸。

  秉持這種態度,怪不得別人,以后也就不必再抱怨國民黨壟斷兩岸關系了吧!

分享到:
(責編:蘇楠、劉潔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