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性侵犯關同監獄 “9人小組”嚴密戒護陳水扁防意外--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與性侵犯關同監獄 “9人小組”嚴密戒護陳水扁防意外

2013年04月22日08:3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22日電  陳水扁在被移監轉送台中監獄培德院區后,根據監獄內部行政人員轉述,雖然並無太大情緒起伏,但卻“愁容滿面、郁郁寡歡”,入住已經第3天還是不理人,整天隻窩在房內看電視,不肯與人交談。

據台灣今日新聞消息,由於台中監獄培德院區是目前島內規模最大的性侵犯強制治療專區,是否會對陳水扁在監生活造成影響﹔該監獄行政人員則表示,目前陳水扁在監一切生活皆由“9人小組”固定專職負責,其他監獄內部人員一律不得接近,除了擔任看護的受刑人外,不會讓任何受刑人接近。

台中監獄內部行政人員表示,為了妥善照顧陳水扁,台中監獄方面在移監前即嚴格挑選3名經過專業訓練,領有看護執照的受刑人,專責貼身擔任陳水扁的“獄前看護”﹔目前陳水扁在監一切起居作息,皆由此3人輪班24小時貼身照料,嚴令禁止由其他受刑人看護替換。

台中監獄內部行政人員指出,獄方會這樣高規格、大陣仗嚴密的進行戒護工作,目的除了希望培養陳水扁對這“9人小組”的信賴感,以及希望這9人小組能熟悉陳水扁的脾氣和身體狀況外,更重要的是不希望陳水扁在監獄內發生任何“意外”。

分享到:
(責編:方曄雲、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