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自己會為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捐款--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稱自己會為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捐款

2013年04月24日07:45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對大陸四川雅安蘆山縣震災,馬英九昨天表示,台灣企業家如旺旺蔡衍明、鴻海郭台銘等都捐了錢,他個人也會捐款,並已指示“陸委會”向大陸表達慰問。

  馬英九昨天在臉書中表示,四川省雅安市發生強震,災情慘重,國際間都非常關心,他也指示“陸委會”向大陸表達慰問之意,並轉達台灣搜救隊已經作好准備待命中,如有需要會立即出發協助救援。

  他說,此次震災參照2010年青海玉樹地震、大陸甘肅舟曲泥石流等災害的先例,由當局動支第2預備金捐助100萬美元,透過海基會轉交海協會。關於災情后續的狀況,也會持續關注。

  對於大陸近來連續發生禽流感與四川地震兩件大事,馬英九說,大陸這次禽流感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傳人的個案,會不會人傳人誰也不知道,但大陸現在比較透明,病例都直接公布,這比10年前SARS時期,有極大進步。 (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田興春)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