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10年來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時都聊過什麼?【2】

2015年11月0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5月4日—“習朱會” 習近平提出5點主張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15年5月4日上午在北京會見了朱立倫主席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

習近平強調,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成果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概括地說,就是要堅持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堅持開展兩岸協商談判、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堅持為兩岸民眾謀福祉。面對新形勢,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要堅定信心、增進互信,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程,攜手建設兩岸命運共同體。習近平就此提出5點主張。

第一,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第二,深化兩岸利益融合,共創兩岸互利雙贏,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是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宗旨。

第三、兩岸交流,歸根到底是人與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靈溝通。

第四、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要著眼大局,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不僅要求同存異,更應努力聚同化異,不斷增進政治互信。

第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大家一起來干。

朱立倫表示,兩岸和平發展已取得很多成果,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兩岸在區域和平、環保、經濟整合等方面攜手合作,讓兩岸關系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基層民眾、中小企業和青年群體,持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