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10年來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時都聊過什麼?【5】

2015年11月0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年2月25日——“習連會”

習近平:繼續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2013年2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隨訪的台灣各界人士時強調,繼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是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的責任。

習近平指出,我們有充分信心繼續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有充分信心克服各種困難開辟兩岸關系新前景,有充分信心同台灣同胞攜手迎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將再接再厲,務實進取,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成就,造福兩岸同胞。

習近平說,這些年兩岸關系取得一系列重大積極進展,維護了台海地區和平,增進了兩岸同胞福祉,符合兩岸中國人共同願望,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一家人。維護好台灣同胞權益,發展好台灣同胞福祉,是大陸方面多次作出的公開宣示,也是我們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的鄭重承諾。

我們將保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的連續性,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持續推進兩岸交流合作,努力促進兩岸同胞團結奮斗,鞏固和深化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