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10年來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時都聊過什麼?【4】

2015年11月0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年6月13日——“習吳會” 習近平提出四個堅持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13年6月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他率領的中國國民黨訪問團全體成員。

習近平表示,過去5年,我們兩黨、兩岸雙方和兩岸同胞共同努力,開辟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推動兩岸關系取得了重大進展。新形勢下,中共中央將繼續實行既定的大政方針,致力於鞏固深化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造福中華民族。

習近平強調,今天,兩岸關系已站在新的起點上,也面臨著重要機遇。我們應該認真總結經驗,清醒認識並主動因應形勢發展變化,堅定不移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鞏固和深化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習近平就此提出4點意見。

第一, 堅持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把握兩岸關系大局。

第二, 堅持在認清歷史發展趨勢中把握兩岸關系前途。

第三,堅持增進互信、良性互動、求同存異、務實進取。

第三, 堅持穩步推進兩岸關系全面發展。

吳伯雄強調,兩岸各自的法律、體制都實行一個中國原則,都用一個中國框架定位兩岸關系,而不是“國與國”的關系。馬英九主席最近重申不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及“台灣獨立”,堅持了中國國民黨的一貫路線。

吳伯雄表示,兩岸關系面臨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新形勢,兩岸應該強化經濟關系,深化社會交流,加強文化交流,討論推動簽署教育交流、文化交流協議,為兩岸民眾創造更多實質利益。兩岸同胞有責任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讓中華民族為世界作出有意義的貢獻。【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