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10年來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時都聊過什麼?【3】

2015年11月0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4年2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隨訪的台灣各界人士。 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2014年2月18日——第二次“習連會”

2014年2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隨訪的台灣各界人士時強調,希望兩岸雙方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順勢而為,齊心協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取得更多成果,造福兩岸民眾,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習近平指出,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兩岸關系存在的很多問題一時不易解決,但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有著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連結、共同的願景,這是推動相互理解,攜手同心,一起前進的重要力量。

第一,兩岸同胞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我們的血脈。

第二,兩岸同胞命運與共,彼此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第三,兩岸同胞要齊心協力,持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第四,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習近平強調,我們是真心誠意對待台灣同胞的,願意認真聽取各方意見。隻要是有利於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事,隻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事,隻要是有利於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辦好,使廣大台灣同胞在兩岸關系發展中更多受益,讓我們所有中國人都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連戰表示,2005年國共兩黨開展和解對話,進而兩岸走向和平發展,給兩岸人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可喜局面。過去的一年裡,無論是國共兩黨或兩岸各界,在政治互信上都向前邁進了一步,包括主張各依法規用一個中國架構定位兩岸關系,重申“九二共識”,強調“兩岸關系不是國際關系”等等。我們要共同珍惜、齊心鞏固、合力深化,讓兩岸關系穩固前進,愈走愈遠、愈走愈高。【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