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10年來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時都聊過什麼?【8】

2015年11月0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05年4月29日——胡錦濤會見連戰 對兩岸關系發展提出四點建議

2005年4月29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會見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這是60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的主要領導人首次舉行會談,是一次歷史性會談,又被稱為破冰之旅。

胡錦濤強調,當前,兩岸關系正處在關鍵時期。在這樣的形勢下,我們兩黨的領導人坐在一起,就發展兩岸關系和兩黨交往的重大問題開誠布公地進行對話交流,這是我們兩黨正視現實、開創未來的重要標志。為了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的福祉,基於認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共同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系發展,謀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新的時代背景下我們兩黨交往的政治基礎,也是兩黨的共同主張。這符合兩岸同胞的期待,也順應中國和世界發展的潮流。

胡錦濤就發展兩岸關系提出4點主張。

第一,建立政治上的互信,相互尊重,求同存異。

第二,加強經濟上的交流合作,互利互惠,共同發展。

第三,開展平等協商,加強溝通,擴大共識。

第四,鼓勵兩岸民眾加強交往,增進了解,融合親情。【詳細】

上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