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金融主管部门正在抓紧遴选清算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大陆金融主管部门正在抓紧遴选清算行

2012年11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摄影:贺吉)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刘洁妍 莫晓涵)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大陆金融主管部门正在抓紧遴选清算行。我们希望两岸货币管理机构在尽快完成相关的准备工作后,使两岸的货币清算机制尽早地开始实质的运作。

有记者提问称:台湾的货币管理机构今年9月份已经选择了由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担任大陆新台币清算行,但大陆方面对在台湾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遴选工作一直在进行中,请发言人透露一下这项工作的最新进展。

杨毅表示,据了解,大陆金融主管部门正在抓紧遴选清算行。我们希望两岸货币管理机构在尽快完成相关的准备工作后,使两岸的货币清算机制尽早地开始实质的运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