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面孔:岛内政坛"常胜将军"公款寻欢终结传奇--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闻面孔:岛内政坛"常胜将军"公款寻欢终结传奇

本报记者  王连伟

2012年12月03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在中台湾叱咤风云多年有“冬瓜标”之称的台湾“立委”颜清标,因公款寻欢喝花酒,11月29日被台“最高法院”以贪污罪判刑3年半,剥夺公权3年,其多年的“立委”资格也随之被取消,震惊岛内政坛。

  1960年8月出生于台中县的颜清标,在当地道上以“够朋友,讲义气”混出名号。1987年因“一清专案”被送往绿岛管训3年,之后又二进二出监狱;1991年他当选里长,从此踏入政坛,一路从里长、县议员到省议员、县议会议长、再到“立委”,每战必捷,成为岛内政坛传奇人物。2000年因涉案被收押期间,他宣布参选“立委”,结果高票当选,成为台湾在狱中当选“立委”第一人。

  颜清标最著名的是担任台中大甲镇澜宫董事长,将妈祖文化发扬光大,在两岸妈祖交流中占一席之地,他推展妈祖文化观光节,带动大甲周遭的经济发展。

  根据法院判决,1999年4月至2000年11月期间,颜清标与台中市议长张清堂及秘书,先后在多家有女子陪侍的酒店喝花酒,甚至带小姐出场寻欢。3人被控将给小姐的坐台费、出场费等私人娱乐花费,向店家索取“便餐”发票或收据后以午餐费报销,诈领公款500余笔,金额高达1800多万元新台币。 

  据悉,此案经10多年缠讼,刑期从一审时的重判12年,大幅减为现在的3年6个月。事实上,他差一点就能逃过这次政治生涯的“大劫难”。颜清标近年来一直积极为岛内“会计法”修法奔走,并已获得朝野政党的支持,原以为可以赶在此次判决前完成“修法”,没想到在最后时刻破局,没能赶在官司定谳前通过。

  从里长到连霸N届“立委”,颜清标在台湾政坛几乎没尝过败绩,曾被称为“找不到对手的常胜军”,没想到最终却倒在风月场上,被迫提前结束了政治生命。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