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演讲遭丢鞋抗议 绿营民代忧恐引发蓝绿对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演讲遭丢鞋抗议 绿营民代忧恐引发蓝绿对立

2012年12月11日09: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世界人权日10日上午在台湾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举行,马英九(后中)致词时遭部分人士呛声,他呼吁贯彻尊重和包容的精神,否则人权理念无法落实。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人民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昨席人权相关活动,遭民众呛声,现场帽子、球鞋齐飞。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表示,她主张不要用丢鞋子、丢包包的方式表达抗议,这种动作会把焦点模糊,议题也会被代换成蓝绿对立。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马英九出席景美人权园区的活动,群众冲向前要马下台,被维安人员阻止后,有人向马丢鞋、砸包包洩愤,维安人员将鞋子拍掉。在人墙保护下,马英九强调“要贯彻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否则人权理念无法落实。”

    管碧玲指出,“我主张不要以对马英九丢鞋子、丢包包的方式表达抗议,这种动作,会将焦点模糊,议题也会被代换成蓝绿对立。”她强调,就事论事讨论议题的舆论氛围,演变成蓝绿对立的政治氛围,会影响议题本身被合理解决的机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