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率党政高层献花追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率党政高层献花追思

2013年01月14日08:4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面临绿营发起火大游行,马英九今年到蒋经国陵寝谒陵,心情格外沈重。(中评社 黄文杰摄)

  人民网1月14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13日是蒋经国逝世25周年,马英九昨日上午以国民党主席身份,率领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党政高层,到大溪头寮陵寝致意,面对绿营所发动的113“火大游行”,马英九虽然没有任何回应,但今年站在经国先生遗照与灵柩前,俯首默哀时间似乎比往年更久。

  马英九是在上午十点抵达大溪头寮陵寝,原本雨势一度滂沱,陵寝管理单位计划安排让马主席站在回廊上献花鞠躬,不过党政高层加上怀念经国先生群众不少,陵寝回廊根本挤不下,最后仍恢复在中庭举行,幸好谒陵当时雨势暂歇,空气中飘着丝丝小雨,气氛也格外肃穆。

  面对马当局民调低迷,下午又有绿营发动大规模游行活动,马英九除了追思哀戚,心情也显得格外沈重,紧闭双唇,不发一语。

  中庭前献花追思行三鞠躬默哀外,进到陵寝前,站在经国先生遗照与灵柩,马英九停留时间比往年更久,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再度行三鞠躬致意,谒陵结束转头面对媒体,眼眶似乎湿润。

  离去时,在回廊遇到蓝营支持者,马英九只有简单致意,一群媒体堵在出口,追问下午绿营发动火大游行,马英九一度靠前,似乎想要表达什么,但最后仍神情严肃离去。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