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钓船遭遇日舰追逐 台海巡部门快艇掩护--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保钓船遭遇日舰追逐 台海巡部门快艇掩护

2013年01月24日10: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全家福号”渔船(资料图)

    人民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保钓船“全家福号”今天上午在距钓鱼岛岛屿28海里处遭遇日本8艘公务船阻拦,“全家福号”在海巡快艇掩护下,与日舰展开追逐。

    针对“全家福号”此次保钓行动,台“行政院海巡署”已成立紧急应变中心,由“副署长”王崇仪坐镇指挥,掌握第一线状况,上午并召开会议就可能状况沙盘推演。

    对于上午“全家福号”的保钓行动,海巡舰艇也透过广播与日本公务船对峙。有过多次与日舰交手经验的“全家福号”,则是在船身灵活、操控性佳的“海巡署”百吨快艇掩护下,在海上蛇行摆脱日舰追逐。

    “全家福号”这次已经是第三次日舰“交手”。依“海巡署”资料,2008年6月15日“全家福号”在钓鱼岛遭日方船艇干扰拦阻。“海巡署”当时出动4舰、5艇全程保护,除阻隔日方干扰并广播宣示“主权”,保钓船在舰艇保护下抵钓鱼岛外海0.4海里,是海巡船舰10多年来距离钓鱼岛最近一次。

    2012年7月3日“全家福号”在钓鱼岛海域遭日本公务船监控,并施放3艘小艇意图登检,当时距钓鱼岛1.6海里。在海巡2舰、1船、2艇在旁阻挡,并派遣3名特勤队员登上“全家福号”,防止日方人员登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