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钓船遭日舰水炮围攻被迫返航 现场出现大陆海监船--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保钓船遭日舰水炮围攻被迫返航 现场出现大陆海监船

2013年01月24日15: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7、8艘巡视船对保钓船形成合围之势,并用水枪向保钓船喷射。图片源于朝日新闻网站截图

    人民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保钓船“全家福号”今天前往钓鱼岛,海巡署出动4舰护渔,台日舰艇短暂对峙后,保钓船中午返航,预计晚间7时抵深澳港。

    “全家福号”渔船今天凌晨1时45分由新北深澳港报关,前往钓鱼岛海域进行保钓活动。除了10018、10050两艘快艇随行,“海巡署”调派“暂定执法线”上的大型舰和星舰、连江舰赶赴现场,4舰全程维护“全”船安全。

    上午9时40分,“全”船距钓鱼岛西南方28海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8艘公务船开始以蛇行、造浪、排放黑烟等方式,干扰“全”船前进。

    10时32分日本公务船开始向“全”船喷水,“海巡署”的4艘舰艇趋前保护,并以广播、LED灯及喷水柱等相对应方式,正告日本公务船不要阻扰台湾船舶航行。

    11时30分“和星舰”位于钓鱼岛西南方17海里,“全”船在“和星舰”前方停滞,3艘大陆海监船在和星舰后方0.3海里,日本公务船在周围海域,随后“全”船开始返航,以航速6节计算,预计晚间7时多可返抵新北市深澳渔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